Python Development Sprint!最後夏日的 Python 衝刺

Monday, September 16, 2013 » sprint, Authored by Lucemia

喜歡 Open Source 嗎?想參加不一樣的駭客松嗎?來參加看看 Sprint 吧!

Sprint 這個詞在台灣比較少被談論,但對於國外的 Open Source 社群來說,Development Sprints 已經是很多研討會必備的活動之一,有些專案常態性地透過 Sprint 的方式進行開發,由於 Open Source 是由世界各地的志願者所維護,成員平時多在網路上交流,平時難得見面,利用研討會期間的機會,社群成員聚集在特別安排的 Sprint 場地中,依照各自有興趣的項目,一起密集的對專案進行 hack,在這個短期衝刺的時間中,新人可以和大師坐在一起 coding,面對面請益設計理念、交流知識,甚至是吃飯聊天增進情誼,在短暫的時間內給專案帶來豐碩的成果。


ptone

* PyCon 2013 Sprint,鏡頭中兩人正在討論關於 Django 的 Commit

什麼是 Sprint?

A sprint is a get-together of people involved in a project to give a focused development on the project. Sprints are typically two to seven days long. Sprints have become popular events among some Open Source projects.
see Sprint in Wikipedia

簡單說 Sprint 就是一群人,在 2 到 7 天的時間聚在一起密集進行專案開發,在 Sprint 活動中會有資深的 Sprint Leader,也就是所謂的導師(Mentor)負責解說,指配工作,引導成員來完成專案中需要解決的問題,成員可以在活動中瞭解問題的性質,並且在活動後持續地作出貢獻,這是一個專案開發長跑中的短期衝刺與交流的機會。

Sprint 和 Hackathon 有很大的不同,Sprint 進行的項目通常是較具規模的 Open Source 專案,且進行時間較長,這些專案通常都已經有一定人數的社群成員、充足的開發文件,目的在吸引新人加入自由軟體社群;Hackathon 則通常進行時間較短,通常爲 48 小時、24 小時,甚至是 8 個小時,目的在激發創意。

為什麼要辦 Sprint?


* PyCon 2013 Sprint, 鏡頭中間是Python創始人, 綠色衣服是資深Python社群 LittleQ.

Sprint 除了讓 Open Source 各個 Project 的開發團隊成員們能夠面對面討論問題以外,新人過去想參與 Open Soure 專案,常常碰到不知道從何著手的問題,這時候參與 Sprint 就是最好的機會,能透過社群的新手老手面對面一起動手的方式培養默契,再由核心人員指派工作,從旁輔導新人進行,如此短期衝刺下就可以培養出一群未來能夠參與開發的新血!

會在 Sprint 中可能進行的項目有:

  • 修復已經存在的 Bug
  • 測試已完成的 Patch,幫忙 Review
  • 替 Project 新增功能
  • 新增或是修改文件

而且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社群活動就是 交朋友!!

In the crucible of a sprint room, teaming with both focus and humor, it's a time to test, fix bugs, add new features, and improve documentation. And it's a time to network, make friends, and build relationships that go beyond the conference.

參加 Sprint 需要什麼?

任何人都可以!

Sprint 是一個瞭解 Open Source Project 以及背後社群最好的機會,透過參加Sprint 可以瞭解自己喜愛專案的開發規劃,認識背後充滿熱情的開發者,並找到自己能夠貢獻的方式。也是對於專案開發者最好的鼓勵!

準備好了嗎?

Python Taiwan 社群 10/5 號要舉辦第一次的 Sprint!

Python Taiwan 將在 10/5 於創立方舉辦第一次的 Sprint! 這次很榮幸邀請到三位有經驗的開發者 Mosky亮亮 還有gattaca 擔任活動當天的 sprint leader ,他們會在當天介紹所帶來的專案,並帶領參與活動的大家分工與進行 sprint 。

Mosky

Mosky 是活躍於臺灣 Python 社群的開發者,主要是以 Python 進行 Web 開發,其較知名的 Open Source 專案是 Clime 及 MoSQL。

亮亮

亮亮(王亮博)目前是台大電機系的學生,在台大基因體中心作生物資訊相關的專題研究,準備申請生醫電資所中。接觸 Python 約 3 年,用在網頁開發、日常生活、與 R 搭配做資料分析,熱愛開源環境。經常於 Taipei.py 及 Taiwan R User Group 各項聚會出沒。
希望藉由本次 Sprint 認識更多 Python 與生資同行的朋友們,並推廣這方便的語言給更多人使用。

在活動進行時,作者就在您的身邊陪您寫程式, 解 issue 、修 bug、發揮創意新增功能、或是改進文件,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能讓您親身體驗開源的軟體開發過程,並能同時結交朋友以及交流技術喔!!

報名方式,當日流程,以及詳細專案介紹

http://registrano.com/events/9691cb

作者介紹

我們是 Python 台灣使用者群組(簡稱 PyTUG - Python Taiwan User Group),由台灣的 Python 程式語言使用者、學習者或愛好者所組成。

Fork me on GitHub